【脑洞】ACE(一发致胜)

管理员:这是第三更这是第三更这是第三更,速度!

正始之音:

电梯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第二十九章 好朋友?


    “Root,Where are you?”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立刻又引发了网球界的热烈讨论,众所周知,“Root”是美国选手Samantha Groves的绰号。而在众目睽睽之下,Shaw问出的这个问题居然是和她有关。这两个人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她们到底是好朋友亦或是……媒体记者们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再一次倾巢出动。


    这下Root的训练基地门口更是门庭若市。闪光灯对准了每一个进出俱乐部的选手,Root躲了两天之后,实在难以抵挡,终于现身俱乐部门口,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请问你和Sameen Shaw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她为什么要问你去哪里了?”


    “对于Shaw的问题,你的回答是什么?”


    “此前媒体有报道说你身患厌食症,这件事与Shaw和费雷罗的传言有关么?”


    数十支长枪短炮一下子伸到Root的嘴边,Root不禁面露难色。说实话,她根本没想到Shaw会在大庭广众之下问出那个问题,而她更不愿意将自己的私人生活暴露在大众面前。


    面对这么多话筒,Root小心谨慎地选择着自己的措辞,“我和Shaw是好朋友,我前一段时间受到情绪影响,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可能Shaw是在问,去年美网那个打败她的我去哪里了。说实话,我自己也在找。”


    虽然Root给出的答案并不是记者们最想要的,但这毕竟是Root第一次亲口承认自己受到了私生活的困扰,不少记者选择继续追问下去,“此前有传言称是你父母的离婚导致你状态一落千丈,体重骤降,请问真的是这样么?”


    Root知道如果不对这样的问题正面回应,天知道记者们又会编排出什么奇异的故事来,“是的。不过这是我的个人隐私,希望大家不要再继续追问下去了。”


    又回答了两个问题的Root随即向俱乐部的安保人员打招呼,在保安的护卫下,Root终于“正大光明”走进了俱乐部的大门。进了大门的Root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两天的集中轰炸让她彻底领教了媒体记者们的本领。


    没多久,Root就接到了这一切“始作俑者”的来电。


    Shaw没有直接选择拨打Root的手机,在经过与语音信箱旷日持久的“纠缠”后,Shaw已经放弃了手机这条路。她这一回是打到了Root所在的俱乐部,请工作人员再转接给Root。


    “Root!”


    “Sa……Shaw。”许久之后再次听到Shaw的声音,Root差点下意识地喊出对方的名字,不过话还没出口,Root硬生生又改了主意。


    “Root,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Shaw……”


    “我只是,不希望你再躲着我。真的,我没有,没有别的意思。”Shaw那一向平淡的语气中还带着难得一见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个用词不慎,Root又再次挂断了电话。


    “我知道,我知道。”Root的眼中突然涌起了一股酸涩,她暗骂自己没出息,都已经决定后退一步了,为何接到电话、听到声音心中还会泛起阵阵涟漪。


    “有很多记者在围堵你吧,你,没事吧,如果觉得他们太讨厌了你就把他们推给我,我来解决。”


    “不用,我已经接受采访了。”


    “那……那你是怎么说的?”


    “我说,我们是好朋友,你问的是,去年那个赢了你的我,去哪里了。”


    隔了很久之后,电话那头的Shaw才闷闷地“嗯”了一声。


    Root已经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匆忙挂断了电话,一头扎进了更衣室。


    那厢边的Shaw听着忙音,仍是迟迟不愿意结束这通电话。她感觉自己的天空莫名染上了一层灰色,就在Root说出“好朋友”那三个字之后。Shaw坐在自家的椅子上,陷入了沉思。好朋友,自己和Root,真的只是好朋友的关系么?怎样的好朋友,才会让人这样牵肠挂肚?怎样的好朋友,才会让自己脱口而出对着全世界问出那一句:“Where are you?”怎样的好朋友,才会让自己情不自禁说出:“You are not alone.”?


    好……朋友?好像,不是吧!活了21年却没有喜欢过谁,更谈不上谈恋爱的Shaw陷入了迷茫之中。


    迷茫归迷茫,生活还得继续。


    美网结束之后,传统的欧洲室内赛季又拉开了帷幕,Root和Shaw的第一站仍是德国的莱比锡。


    在莱比锡的更衣室里,Shaw见到了久违的Root。不过她的储物柜仍是远在天边,两人仅仅是在更衣室的门口尴尬地打了一个招呼,Root就飞也似地逃走了。Shaw安慰自己,这好歹也算是走出了第一步,起码见到Root了不是?


    想见而不得见,不想见却偏要遇见。对于Shaw来说,不想见的米斯金娜却时时刻刻都会出现在眼前,她在更衣室里,她在热身场上,她在签表里。每一轮的比赛结束之后,Shaw都希望自己能听到米斯金娜被淘汰的消息。她还从没有这样讨厌过一个球员,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对这样一个没有什么交集的选手产生如此深的厌恶之情。直到很久以后Shaw才明白过来,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本能吧。


    但偏偏留到最后的正是米斯金娜。


    美网之后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的Shaw将在莱比锡站的决赛中迎战米斯金娜,这一战对她来说还有别样的意义。自从硬地赛季开始之后,Shaw还未尝一败。从联合会杯开始,Shaw已经取得了赛季22连胜,这可是整个WTA本赛季的最佳战绩!


    赛前有不少网球专家们都看好Shaw能将这个不败的纪录继续扩大下去,就连Shaw自己也相信,区区世界第十无法向她发起什么像样的攻击。可米斯金娜却好像一夜之间就研究出了针对Shaw的一套打法。6:3、3:6、3:6,Shaw还没有彻底进入状态,就被米斯金娜给击败了。   


    站在网前等着Shaw的米斯金娜伸出自己的手,Shaw象征性地握了一下,便转身和裁判握手。却不想米斯金娜突然叫住了她,米斯金娜的英语中带着浓重的俄罗斯口音,但她说的话,Shaw却都听懂了。米斯金娜说,“我也喜欢她,我要和你公平竞争。” 




-------------------------------我是明天上班的分割线---------------------


今日再加更,锤子很努力,我也得努力啊!!!

评论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