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理论(1)(AU)

adgjmptw:

接下来你将看到:

烂俗的伪科幻梗√

一堆bug√

大乱炖的AU设定√

发展缓慢的感情线√

背景理论来源于无限恐怖但是这个理论应该也被各种作品用烂了_(:з」∠)_请相信这篇文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如何拯救一个网瘾少女】←一如既往的一句话剧透全文

——————————————————————————————————

紧闭的眼皮在强光的照射下被刺激起一阵生理性的痉挛,猛然睁开。

Shaw必须得说这样的起床方式并不怎么美好。她的身体被扔在地板上,还保持着失去意识期间的僵硬记忆。心脏因为骤然醒来的惊悸剧烈跳动,散乱的长发被汗水打湿,黏腻地缠绕在她的肩颈。她试着深呼吸了几下,眼珠四处转了转。

现在她发现强光的来源了。天花板上的日光灯灯罩坏了,正对着悬挂在她的头顶。Shaw费力地眨了眨眼,缓缓坐起来。

比起四肢和背部的酸痛,目前更困扰她的是大脑里一片混乱无序的轰鸣,记忆像是被碾碎了的拼图一般散落在各个角落。从边角开始拼,Shaw揉着额角这么对自己说,从边角……


不到三秒钟她就决定放弃这个几乎没有任何意义的行为。


比起回忆,她更擅长的是观察,然后应变。Shaw习惯性地摸到后腰,她的配枪被人取走了,毫不意外地,备用枪和军靴里的小刀也不在它们本来该在的地方,这使得她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把事情往最坏的方向想。

不管把她丢在这里的是谁,Shaw确信,都不会只是想跟她玩一场安全无害的捉迷藏游戏。


Shaw竭力调动身体里的每一丝力气站直身子,环顾四周,除了头顶上那盏刺眼的日光灯以外,这间屋子里没有任何其他家具了。没有窗子,没有通风管道。她慢慢移动到门边,没有任何犹豫地拧开了门把手。

门外是一条狭窄的回廊,不知从哪里吹来的一阵冷风让身上只穿着一件黑色背心的Shaw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走廊里没有灯,她只能凭借良好的视力和扶着墙壁的手摸索着前行。

是这里,她在触到拐角的时候摸到了一个窗框。窗户没有玻璃。Shaw仔细地沿着窗框摸了一圈,在窗框侧边摸到了一点泥土干枯的痕迹。


这栋楼里还有别人。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Shaw不自在地握紧了拳头,然后又松开,她想念手里有枪的感觉,至少那能给她一点微薄的安心感。黑暗正在帮助她缓慢地恢复,她能依稀看到零星的几段记忆,纽约的街头,执行任务的那栋大楼,街角的面包店……


“咔哒。”

训练有素的身体在听见背后传来的一声轻响后几乎是本能地转了过去,Shaw的指甲紧紧地抠在窗框上,在心里默默计算着从窗户直接跳下去受致命伤的可能性。

寂静只维持了不到两分钟。又是一声怪响从更近的地方传来,然后是第二声,第三声,接二连三的咔哒声以她根本来不及跳出去的速度迅速地朝她逼近。

对危险的精准直觉让Shaw条件反射地扑倒在地,往旁边一个侧滚翻,下一秒,金属和地板刺耳的刮擦声在离她近在毫厘的地方响起,绵延了数秒,接着裹挟着凌厉的破风声毫无停顿地向她袭来。

该死!Shaw躲闪不及,只能堪堪避开重要部位,锐利的金属物体划伤了她的脸颊,她能清楚地感到温热的液体顺着下颚滴落在胸前。

“让女士的脸受伤真是太他妈不礼貌了!”Shaw咬着牙尽力不去想在黑暗中袭击她的会是什么古怪的机械生物——管他的,大不了就是个浑身长满了刀刃的金属球,不管是什么——在没有武器的情况下她都很难有取胜的机会。意识到了这点的黑发特工又是一个翻滚闪避开新一轮的进攻,然后起身拔腿就往她来时的反方向全速跑去。

越是往前跑越是感到不对劲,她能嗅到从前方飘来的空气里浓烈稠密的血腥味,那种气味她再熟悉不过——这代表的可不是什么好征兆——身后的异响紧紧咬着她的脚步,Shaw没有时间犹豫,她在狭窄的黑暗回廊里竭尽全力地逃命,然后一头撞进了一个开阔的大厅里——

没有停歇的奔跑在脚下被一个柔软的物体绊到之后停了下来,Shaw低下头,她发现缠绕在她的靴子上的是一截看起来有点像人体某个肠组织的部分,而它们很可能来源于倒在不远处的那个被开膛剖肚的男人。现在,她可以肯定方才那股血腥味的出处必然是这个大厅。除了那个看上去还算完整的男性尸体,地板上横七竖八地散落着也许是七八个成年人分量的肉块。

金属切割的痕迹,Shaw比对了一下切口,在心里得出了自己绝无可能活着走出这栋楼的结论。

身后的不明物体在她怔愣的几秒钟里已然赶到,借着大厅的灯光,Shaw这回总算是看清了那位黑暗中的偷袭者。


严格来说,她并不能被算作“者”了。


她没有手,但是腰部以下却至少长着五条腿——这大概能够解释她异于常人的移动速度——其中有两条是闪着锋利光芒的金属尖刺,每往前挪动一步,就在地面上刻下一道明显的刮痕。她的身体至少有一半被机械制成的产物所替代,本应是脸的地方如今只剩下一只眸色湛蓝的大眼,其他部分凹陷下去,嵌进了一块平滑的金属物体,一路蔓延至她还保有几缕金发的半边脑壳上。

这位机器小姐看起来十分地不友好,她的目光锁定了Shaw站立的方向,毫不犹豫地地举起尖刺向她扑来。

砰砰两声枪响,两枚子弹精确地命中了她用来支撑身体的那两条腿,被将死的预感所钉在原地的Shaw有些惊奇地发现这样一个半机械半人类的怪物也是会流血的,并且她还在发出类似人类惨嚎一样的电子噪音。


“Finch,我找到她了。“

一个个子高挑的西装男从大厅门口缓缓现身,他两手微微举起,摆出了一个标明自己没有恶意的姿势,“Ms. Shaw?我想先说明我们是来帮助……“

下一秒,全身戒备的女人便动作敏捷地朝他扑了过去,以很难属于一个女人的力气一把将他推到了墙上,利落地缴了他的枪。

“我想你和你耳机里的伙伴应该可以为我解释一下,这他妈的到底是哪里,为什么要把我带来这里?听着,”她制着男人肩膀的手臂压的更紧了些,“我不管这个躺在地上的鬼东西是从哪个疯狂科学家的实验室跑出来的,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在这里。“

“Shaw,“男人无奈地向她投以一个自上而下的视线,”请相信我们真的没有恶意,而这里也不是一个谈话的好地方。“

Shaw迎着他的视线瞪了他许久,然后骤然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枪口抵着男人的后腰,“别想耍什么花样,你知道我可以一枪嘣了你的脑袋。”

——————————————————————————————————

男人带着Shaw从逃生通道来到大街上,绕了几个圈子,最后从一个隐蔽的入口进入了一个废弃的地铁站。

地铁站宽阔的空间里堆满了精密的电子仪器,在略带潮湿的空气里规律地发出此起彼伏的嗡嗡声。Shaw大约只能认出其中的一小部分,她在她的搭档那里看到过。

戴着圆边眼镜的小个子男人被那堆闪烁着红灯的机器包围着,注意到他们的到来,艰难地转了个身调整到一个面对她的角度,“Ms. Shaw,”他的表情在Shaw调转枪口对准他的瞬间变得有点惊恐,他咽了咽口水,尽力保持声音的平稳,“你也看到了,我们没有恶意,几个小时前,我们搜索到了你的讯号,Mr. Reese在去营救你的路上受到了一些阻碍……幸好他赶到的还不算晚。”

“这里和外面的世界有些不一样,”被称作Reese的高个西装男语气低柔地补充,“我知道你想找出带你来这里的人然后一个人去端了他们的老窝,但是……Finch和我认为,你应该知道的,这里不再是‘外面’了。”

“你是什么意思?”Shaw举着枪的手缓缓放下。

“相信你也看到了,在你们来这里的路上没有任何行人和车辆,”Finch一瘸一拐地从那堆机器里走出来,将手里的一叠资料举到她面前,“这里没有国家,没有我们所熟知的那些机构……只有这些……如同方才袭击你的生物一样的怪物。”

“欢迎来到爱丽丝的奇幻世界,Shaw。”Reese看着她慢慢睁大的双眼,苦笑了一下,开了个不合时宜的玩笑。


“我不明白,”Shaw坐在沙发上,那堆文件不到一会儿就被她全部翻完了,“所以你们是在告诉我,我来到了一个满是这些纸上写着的各种怪物的地方,而这个地方是一个神经病科学家发明的人工智能创造出来的试验田?然后呢?有任何可能性我们能够回到原来的纽约吗?”

“Ms. Shaw,我知道这不是一件能够轻易解释的事,”Finch皱着眉露出了一个不赞同的表情,“但是请你明白,这并不是任何人的本意,而是一个机器运作的后果。它本不应做出伤害人类的任何举动,而现在,它有了漏洞,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修复它。”

“哦……”Shaw眯着眼睛打量了他半晌,“我明白了,你创造了那个机器。”

“……”Finch沉默了几秒,然后选择了默认。

“我只想知道,这个世界有牛排吗?”Shaw面无表情地移开了目光,“我饿了。”

 ——————————————————————————————————

Reese在狼吞虎咽的黑发女人旁边坐下,她给了他一个不耐烦的白眼,却也没有让他走远点。坐在电脑屏幕前的Finch担忧的眼神时不时地飘向这里,Reese对着他做了一个安抚的手势。

“Shaw,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修复这个漏洞,一旦修复完成,我们都可以回到那个正常的世界。那些怪物是必须被消灭的错误数据,只要数据回收完毕,Finch就可以改写它的程序,从而……“

“所以你们到底要我做什么?“Shaw抬起头粗鲁地打断了他准备好的一长段劝说,”我只会杀人。“

“相信我,杀人和杀怪物是一样的。“Reese把一个沉甸甸的包裹放在她面前的桌上,意识到里面装着的是什么之后,Shaw的眼睛立刻亮了亮。


“你们真的把她带来了,Harold。“甜腻的女声从她背后响起,Shaw倏然回头,正对上一双湿润的棕色眼睛。

那双眼睛的主人穿着一般常见于研究人员身上的白大褂,棕色的卷发被简单地束成一个马尾,柔顺地贴在她的脑后。她双手插在口袋里,随意地靠在她正坐着的沙发背上。

Shaw敏锐地注意到了原本放松的空气在陌生女人出现的那一刹那凝滞了,屋里除了她以外的二人身上都散发出了毫不掩饰的紧绷敌意。

“哦,你受伤了,”她轻快的语调里带上了一丝惋惜,“希望它不会留疤。”说着从口袋里抽出手,轻柔地擦去了她脸颊边干涸的血渍。

“Root,“注意到Shaw不友好的眼神,女人勾起唇角摆出一个甜蜜的笑脸,”你可以叫我Root,Sameen。“

“哦太好了,我都不必问你们都是从哪里知道我的名字的了。“Shaw不满地咕哝。


“Ms. Groves,相信我上次已经将我的意思说的很清楚了,“极快的语速泄露出说话者的不安,”我们不可能合作。“

“Harold,你的计划需要我,“Root轻声说,她的嗓音就像是丝绒那样柔和,”’她’需要我。‘她’对我下达指令,是‘她’让我来的。你不应该忽视‘她’的意思。“

“她?“Shaw捕捉到了这个奇怪的称呼,Reese瞥了她一眼,给了她一个噤声的眼神。


“它只是个机器,Ms. Groves,“Finch的声音里有着克制不住的颤抖,”也许你认为它具有足以匹敌人类的能力,但在我看来,它就只是一台机器而已,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固有属性。“

Root歪了歪头,像是在看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样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你会明白的,Harold,事情正在变化,虽然我看不到未来的模样,但是她看的到。她给了我们警告,她在劝说我们互相帮助。“她湿润的眼睛里泛起一层朦胧的雾气,眼神变得迷离而又充满深情,”Harold,你能感受到吗……她知道一切。”

“机器的预知能力是它本应具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具有决定、主宰一切的权力,Ms. Groves,”Finch背过身表达着希望谈话就此结束的意愿,“我想你该走了。”

“好吧,Harry,”Root笑了笑,“你会明白的。“她往门口走了两步,忽然偏过头对着Shaw又露出了一个几乎可以算的上是灿烂的微笑,“我很期待我们的下一次见面,Sameen……我们在一起一定会非常有趣。”

“她一直都这么神经兮兮的是吗?”Shaw挑起眉,毫不意外地没有得到两个男人的任何回应。

TBC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