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坂本龍一

黑色的国王:

本来是要给主页君投500字的圣诞文的,结果一不小心就超过字数了。请配合音乐食用,这首歌简直是我的执念……

好了,最后祝大家圣诞以及新年快乐!

——————————缩在被子里的分割线—————————

Merry Christmas Miss Shaw

Shaw不是个太对天气敏感的人,但此时她也能感觉到雪即将落下来了。下雪前总是格外的冷,这种快冷到骨子里的感觉,平时总会让Shaw忍不住爆一句粗口,然而现在,她站在街道的一个不起眼的拐角处,显得异常安静。

纽约的冬天一如以往,临近节日,所有的街道都被圣诞灯饰装扮得十分华丽,整座城市沉浸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穿着风衣裹着围巾的行人们,也被这样的气氛而感染,看起来放松极了。

That's fxxking right(这他妈就对了)!这个城市,这个世界,从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失而改变。Shaw置身于这样的欢乐的人群中,却感到愤怒和,一丝难过,尽管她的脸上看起来没有任何情绪。

这是Root失踪的第三十一天。没有人知道她是死是活。

尽管Finch已经再三强调了在已经暴露的情况下出去打听消息的威胁性,但Shaw还是在Root失踪后的第三天,趁他和Reese专心解救POI时偷偷溜了出去。

哪怕只能找到尸体.......Shaw只是简单地抱着寻找的信念,没有想过更多。然而这二十八天的搜寻都显得如此徒劳无益,愤怒和沮丧终究化成深深的无力和嘲讽。

“也许明天报纸的头条就是下城区的某个巷子里出现一具身份不明的女尸” Shaw有些自嘲地想道。

在这被节日氛围笼罩的街道,她感到非常疲倦,发自内心地疲倦。有一瞬间,她甚至都不想再避开任何摄像头,而是对着随便哪个闪烁着红点的镜头追问Root的下落。Shaw并不觉得这点子疯狂,至少Reese就成功过,为什么她就不可以?至于其他的,生也好死也罢,待会儿再说。此刻她只想知道那个女疯子到底在哪里。

顺理成章般地,这瞬间的念头迅速主导了Shaw的行为。

“铃铃铃铃”
就在下一秒她准备迈开步子向左手边的摄像头走去时,尖利而急促的铃响,从离她十米远的公共电话亭传了出来。

Shaw一点也不惊讶地走了过去,她相信自己的预感。

“Where is Root?!" 还没等电话那头儿发出声音,Shaw便忍不出吼了一声。

是谁发明的接起电话以后就必须乖乖地听那边指示的规定!她厌倦极了这样或那样的规矩了!

电话那头儿仿佛因为这吼声而受到惊吓,迟迟没有发出声音。在长久的沉默后(至少Shaw感觉如此),冰冷的机械音轻轻地吐出一句简短的话,
“Merry Christmas Miss Shaw"

当Shaw从惊讶中反应过来时,电话那头已经是挂断后的忙音了。

恼火的感觉又迅速地升上来了。她讨厌猜测这句话背后传达的含义究竟是positive(积极的)还是negative(消极的)。这也许是Root逃出来以后让它转告她的,但更有可能是......

“她得逞了,又一次” Shaw在心里叹了口气,至少在这通电话后,她冷静了下来打消了之前类似自杀性质的念头。

她认真地扫视了一遍街道: 在街的尽头的挂满了圣诞灯饰的圣诞树,路过的步伐轻快的谈笑着的情侣,被站在商店橱窗前的主人拉着而停滞不前的狗,从装扮成圣诞老人的糖果店员工手里接过拐杖糖的儿童。这是纽约的一天,一个被保护和拯救着的的城市,尽管没有人认识和了解那些守护着他们的人。

Shaw转过身,向没有摄像头的巷子里走去。

然而,她没有看见街对面派发节日糖果的“圣诞老人”,正若有所思地盯着她离开的背影。当然,她也不会听见那熟悉的声音,
“Merry Christmas Sam”

评论(1)
热度(44)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