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409观感】遇见她,如春水映梨花

分叉眉:

这一集你正在被做成表的片头都省去了,节奏之激烈、剧情影响之重大可见一斑。以下大量剧透,谨慎阅读。


Elias VS Dominic / The Machine VS Samaritan :老去的帝王,如何夺回旧日的荣光

这几乎是象征性对应的两条线。
Dominic一如小撒,年轻、有谋略、资源多、渗透性强,Elias老师就像TM,隐匿于黑暗中,处处受限。
这一次E老师吃了败仗,TM也这边损失了一个随意活动的身份。片尾,夕阳下他的身影拉的无比之长,配上严肃深沉的BGM,真有英雄迟暮日薄西山之感。
但是,Dominic的缺点如E老师所说是自大,而小撒的缺点也是低估TM。
E老师还说了,Invictus maneo(我不可战胜),就让我们期待他和TM,王者归来。




Fusco:绝不掉链神队友,赶场救急好豆豆

豆豆作为一个几乎集集出现的白框人员,能活到现在是有原因的。
原因之一就是,不多问。
他也不管TM小队那些未卜先知的能力打哪来的,也不深究解救TM小队成员时他们是因何陷入险境,更不在乎他每次帮忙救人时敌方因何成敌方。
知道金发不靠谱,和她周旋起来也毫无破绽,豆豆是真·聪明。
还有个小细节,肖从货车出来时豆豆让到一边肖直接跳下来,到根妹时豆豆就去搭了把手,真是暖男啊。



Root X Shaw:遇见她,如春水映梨花

风水轮流转啊,323肖自行车千里救妻,如今409就轮到根机车护驾了。

我们的不暴力不舒服斯基特工肖大锤,果然无论何时都能做到全副武装,即便在商场当专柜小妹,也能随手拎出把机关枪,然后身上还藏着一把。
和Martine枪战时肖对商场经理笑得那个灿烂,上了根妹车后甩掉铭牌那个痛快,虽然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肖大概还挺高兴——终于能摆脱这份要死的day job了。
所以后面肖根争执,肖笑着说Im not scared,她确实是一点不害怕。

但是根害怕。所以根怒了。
第四季里上一次根发怒是在401对宅总说this is a war,再回溯第三季就是317里根对宅总说我和机器做这些都是为了保护你们。
317和401里是因为失望,而这一次,是因为肖对自己性命之危毫不在意,而根害怕失去,这是切身利害的情感体验。
根那一通指责的前半段,肖直视前方,完全是一副要发怒但忍着的表情,但是根说到other people are scared时,肖眼睛瞟过去看根妹,表情也软化下来了。
在这里根又一次隐晦表白,“other people are,people who care for you”,care for的意思是to love or like sb very much,对比407里肖说“there are sth I care about here”,care about的意思是to feel that sth is important and worth worring about 。(以上释义来自牛津高阶第六版)


啧,口嫌体正直和表白小能手,真是绝配。

而我们的表白小能手的逆天技能——随时随地调情,这一集当然也必须大量释放。
回过头来看看货车那一场戏,一盖上机车根就扯着肖往里走,肖知道自己身份暴露后还有些惊讶,估计没反应过来,接着外面来人后肖就被一把扯到根怀里,是怀里啊!货车关上门后还有一声迷の娇喘,应该是根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但是在黑暗封闭的货车里狭小的货架后……这满满的色气感……
肖说you can let go now后,根妹依然没有松手的打算,给宅总报个平安拖时间接着搂抱,然后下一帧……我知道观众都已加入按头小分队。

而编剧当然是不会让我们如愿的,暧昧总是比点破更撩动人心。这大概也是肖根戏份不多,却场场闪瞎眼的原因所在。因为她们太了解彼此,玩起暧昧来也就更撩人。
比如接下来,肖执意要去帮李四并说出“I don't need protection,I do the protecting”后,根妹嫣然一笑。
根大概从来没想过要改变肖,她喜欢的就是肖本来的样子,无感、易怒、暴力、强势。
但是角色都是会发展变化的,肖从第二季走到第四季,早就不是孤身一人的独狼了,她关心TM小分队,李四有危险她无法坐视不理。所以我们能看到肖利用根在意她喜欢她这一点,用最软的声音说please,一计不成再生一计——拿暴露自己威胁根——简直就是小情侣吵架,对方妥协之后她笑的那个得意啊……

但是,肖低估了这一集根对自己的保护欲,心上人难得的口头服软也没能让它降低半分。之前看到SM特工后两人同时转身,根都要伸手护着肖,这里更不可能放她走了。所以注射器是早就准备好的,能说动肖最好,说不动也要把肖拖回去。
肖掐根脖子时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又一次看到色气感,肖根本没用力,根妹那表情,为什么好像很享受……?
扶着瘫倒的肖时根那个背影,对比216电击肖后随她倒地,太温柔。就像这一集里根妹对肖的称呼,Sameen、Sam、sweetie,每一个名字念出来,都像是要化掉人一样。



我一直认为根对肖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第四季里我越来越坚信这一点。第三季里根妹确实有利用肖救宅总,但那也是基于对肖的信任相信她能搞定。并不存在什么感情的转折点,让她某一刻从利用肖变为喜欢肖,305、317、323,都只有加温,从好感到心动,没有转折。

辗转人间浪淘沙,遇见她,恰如春水映梨花。





评论(1)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