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翻譯】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part 1]

theonlyjakiecheung:

迷妹這聲“Absolutely!“”簡直是喊道心坎裡去呀!

首先非常感謝基友 @木 幫忙取得授權,(發送愛光波——啾咪~)

 

-----------下面說正事兒---------------

沒有很多時間給我逼逼叨叨了,本來第一次發中譯我應該很鄭重其事才對,但是問題是我沒有很多的時間,週末回家這一天忙得天昏地暗,下次回家要一個月之後,所以很抱歉下part要等到一個月後[兩part即結束,本來就是短文]

真的很想把已經翻好的全文一次發完,但是在紙上沒有碼進電腦....很無奈。

真的很想按格式一步一步正經來,但是我想在聖誕月先給大家聖誕甜賀文,畢竟下次碰電腦得是18年1月的事兒了...很想哭。

 

食用聲明:很甜的糖,請注意糖分攝入量,part 1算小糖但不渣,大糖請期待下part。覺得不好吃請左上角,好吃請最後給JC留言作鼓勵之類,謝謝大家!

本篇食用說明書:有一些文章內的備註聲明

  1. []:[譯者釋]

  2. ():原文與譯文之間為什麼這樣聯繫翻譯的原因,即是貼一兩句原文出來,yippe~

  3. 趕急出品衹審了一次稿,錯別字請放過,please~

 

 暖光照亮歸家路【中譯】

類型:翻譯(渣翻出沒請注意)

配對:肖根

等級:F/F(本part老少咸宜小故事一則,ps.肉在下part)

特殊題材預警:無

 

-----------------以下正文----------------

 

    淒厲的寒風將她的臉刮得生疼,Shaw勉強躲避著片片碎冰,奔跑于街頭。就在今天的早些時候,她就已經在小巷裡摔了一跤,小屁屁還疼得厲害。Shaw在追捕密謀要去殺害自己妻子的一個討厭傢伙(Aidan Jackson,36歲,由TM提供線索的一個人),與此同時她還在聯繫警方上報這場家暴。她絕不想就這樣度過這一天,但她沒有多少選擇的餘地。Fusco已經提出說他衹是單純地不再適合長時間的追捕工作了,Root目前還不能委以任務,至於Reese和Finch...

    Shaw把這些思緒拋出腦際,現在可沒有時間分心。

    她希望自己至少可以替Jackson的妻子突突掉他。

    “Alright,”進入了中央公園,Shaw氣喘吁吁地問“還能看見那個卑鄙的混蛋嗎?”

    『他也在這公園裡,試試去滑冰場邊轉轉。』TM回答道。

    穿越擁擠的人流,Shaw看見了一個著一身黑裝、高大結實的男人在瘋跑。他的大衣鬆開了拉鏈,並隨著他的奔跑飛舞著,整個人看起來活像隻巨型蝙蝠。

    『他在妳十點鐘方向,Shaw.趕快。』

    “想開溜,huh?”Shaw問,盯住滑冰場時突然靈機一動,她猛衝過去卻意外地撞到了些正在進行聖誕頌歌的人,他們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個接一個倒下在地。Shaw都無語罵娘了,正是由於她估摸著應該從哪個角度去抓捕Jackson。她跪下在滑溜的冰面上。

    溜冰的人在看見Shaw以驚人的速度在冰面滑翔時趕緊給她讓開了路。Jackson在她幾步之外顯現了。抓住契機,她拔出槍,利索地爆了他的膝蓋骨。她懷著巨大的滿足看他砸向雪地,臉先著地,被折磨得嗷嗷大叫。

    『Nice one,』TM佩服地說,『這周圍的攝像角度很差,實在是太可惜了,我可是很想要把這一幕給Root看的。』

    “她估計會開玩笑說希望我能像這樣和她一起滑上床或之類的呢。”Shaw輕聲嘀咕道。

    “妳在和誰說話?”Jackson在哀嚎間問說。

    Shaw低頭冷漠地盯著他,無視了他的問題,“你不會再能傷害你的妻子或讓我在這該死的大冷天追著你跑了。聖誕快樂吧,禽獸。”

    “我能——”

    “不,”Shaw迅疾插話道:“你絕不能告訴她我說過這些話。”

    “NYPD,別動(freeze)!”一個熟悉的聲音大吼道。

    “不用勞煩你告訴我Lionel.我很確定我的屁股已經凍僵了(Pretty sure I already froze my ass off)。”Shaw淡淡地回道。

    “哈哈,very funny,”Fusco呼呼吹著氣,“Anyway,這裡交給我來處理就行,謝啦。”

    “我想見你時自然會再見的。”Shaw邊走遠邊說。

    “嘿!和藹女士。”

    Shaw轉身。

    “給可可泡芙托去我的問候好吧?”

    “會的,Lionel.”Shaw說。他也已經完完全全被Root的‘與死亡的親密接觸'給影響了,Shaw是知道的,由於他不幸地見到她的假屍體就那樣躺在太平間的厚板上。那個場景給他造成了巨大的損害,同時,在知道Root實際上倖存了下來後,他頓時如釋重負放寬了心。“祝你和Lee節日快樂。”

    Shaw歎了口氣並開始疲倦地踱步歸家。她現在沒有在跑步了,所以能感覺到絲絲寒意正悄悄潛入她那全然無用的短外套和小毛衣,又滲入骨子裡。就在雪花開始紛紛下落時,她怒視著陰沉灰暗的天空。

    去他媽的冬天。

    Shaw決定了衹要一回到安全屋里她就會去享受一個長時間的熱騰騰的泡泡浴以使自己的手指腳趾暖和些,還要以此安撫自己疼痛的滿是污垢的身子。

    但Shaw惡劣不堪的心情在她終於踏入那溫暖至極的安全屋並看見Root時就被一掃而空了。Root正枕著淡紫與深灰相間的抱枕安睡于窗臺,Bear蜷在她的腳邊,她呼出的熱氣使玻璃起了層薄霧。她一小部分的海軍藍針織毛衣從毛毯下微露出來,強調著她臉色的蒼白和黑眼圈的濃重。

    她看起來是如此的美麗動人而平靜安和,卻又是可憐兮兮、疲憊不堪的,就像墜落凡間的折翼天使,Shaw想。

    Bear蹦噠著過去找脫下了靴子的她。"Hey Big Man,"Shaw輕輕拍著牠的兩肋側說:“謝謝你再次替我照看著她,我想要你再多幫忙多幾分鐘,okay?”

    Bear開心地叫了兩聲,朝Root小跑回去。

    Shaw突然最想要的是與她相擁,她用十分鐘凝滿蒸氣的沐浴替代了那個被拋掉的泡泡浴念頭,好使自己感覺神奇地重獲新生。

    Root朝重回客廳、正用毛巾擦乾頭髮的Shaw微笑著。

    "Hey Sweetie."她溫柔地喚她。

    "Hey,"Shaw回道,“妳醒了,感覺怎麼樣?”

    Root給了Shaw一個衰弱無力,充滿歉意的笑。

   “我很抱歉,估計這是個很愚蠢的問題。”

   “不是的,妳的關心讓我很感動,Sam.”Root誠摯地低語道。

  Root的眼睛流露出她發自心底的愛,Shaw發覺自己融化在其中了。她用雙手捧起Root的臉,親吻她,迫使她閉上了雙眼。

  當她們分開,Shaw在她唇邊低喃:“千萬別動,我去給咱們煮些熱朱古力。”

  Shaw拎著兩個紅色大杯和可可粉在廚房忙活著。她可以聽見Root和TM在說悄悄話,似乎是在討論Shaw不久前的新號碼。因為不相信TM會替她保守在執行任務時那些很令人尷尬的細節,Shaw緊握著她們的飲料,趕緊回到Root身邊去。
   “謝謝。”Root說著接過遞來的杯子。她抿了一小口,因忌廉奶泡沾在鼻子和唇角而擰起了臉。她將杯子放在窗臺後想要擦去那些奶泡,但Shaw止住了她的手[的動作]。
    Shaw把她的杯子放在Root的杯子旁邊,隨後輕柔地擦拭她的小鼻尖。Shaw倚向Root再次親吻了她,舔掉她嘴上的奶泡,Root則用感激的輕吟以答覆。
    Shaw將Root的毯子拉回來,又滑進她腿間[坐著]。當她的後背碰撞到Root的胸口時,她將毯子披在倆人的身上。“我沒有弄疼妳吧?”Shaw問。
    “一點也沒有。”Root把Shaw拉近了點,用雙臂圈住她的腰腹。
    她們在舒適的靜謐中安坐了好一會兒。細品甜濃的熱朱古力、欣賞瀟瀟雪落白皚皚。
    “這樣真好。”Root的呼吸噴灑在Shaw的耳邊。
    Shaw哼哼唧唧地應著並向Root多挨近一些,頭靠在她的肩上,與她十指相扣。她在Root的擁抱裡感受到舒適與安全——太安逸了以致於她漸漸臣服於睡眠的間歇裡去。

    “我剛刚才發覺…”Root溫柔地說:“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聖誕。”
    Shaw撲閃著眼瞼思考著Root的話。這是真的:兩年前,Samaritan已經上線了,迫使小分隊要分開好一段時間,獲取新的身份。至於去年,她被敵方擄去。Root在Reese和Finch都已放棄的情況下獨自在國內跋涉著找尋她。就在幾個月前,Root又幾乎要…
    “我真的好開心我們都找到了彼此,Sameen.”Root總結道,話語打斷了Shaw的沉思。
    "Yeah,"Shaw緊了緊Root的手,說:“我也是。”
    Shaw突然想起Root在其前半生中的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形單影隻,從孩提時就很可能連聖誕節都未曾慶祝過,更不必說她的生日了。那個關於Root在沒有固定身份的情況下輾轉於一間又一間髒亂不堪的汽車旅館裡孤獨地日漸成長的記憶使Shaw無法言訴地惱怒。Root被槍擊中前她們最後一次對話中的其中一句在她腦裡迴盪著,縈繞於心,久久難以忘懷:Actually Sameen... I've been hiding since I was 12. This might be the first time I feel like I belong.*
    Shaw突然非常渴望向Root表達她對她有多麼重要,而她又是多麼需要她。她開始對璀璨的城市燈光和翩翩而舞的雪花全然不見,心衹在暗自發誓要給Root一個天底下最他媽棒的聖誕的想法上。

 

 

 -

    Shaw盯著那棵全新的全新的聖誕樹的頂端——這是一棵9.5英尺高(在Shaw看來…相當可憎的高大)的Fraser冷杉樹。她已經讓Daniel、Jason和Daizo一起幫她把樹搬回安全屋並放在客廳的壁爐旁了。在Root白天小睡期間,Shaw已經大量地用紅、金、銀三色的小裝飾品去給牠裝飾好了。她盡力地踮起腳尖想要觸及上方的樹枝,但那棵樹的頂尖處[的高度]還是難倒了她。
    當然了,如果Shaw簡單地用架梯子的話,這個問題也將很容易解決,但她在兩個月前貌似用她們的梯子打爆了某些Samaritan特工的頭,以致於牠也報廢了。
    Shaw正準備搬張椅子來時就聽見了腳步聲,她僵在那兒,無聲地咒駡。
    Root揉著她睡意迷矇的雙眼踉踉蹌蹌走進房間。“Sam?妳在做——”Root的話語在她沉醉在眼前景象時漸趨無聲。她的困惑很快變作毫不掩飾的歡喜,Shaw敢發誓說她[Root]歡喜得就像一棵…well,像棵聖誕樹一樣。"Sameen!"她興奮地大聲尖叫道:“這真是太漂亮了!”
    Root隨後注意到Shaw手上的星星,調笑道:“Aww darlin' 這棵可愛迷人的樹對妳來說太高了是嗎?”
    的確是的。
    隨著一個流利又小心翼翼的動作,Shaw舉起Root將她擱於她雙肩。“Alright,現在看妳十足隻長頸鹿一樣,妳得幫我置好這天殺的星星。”
    “這確實是個得以埋於我雙腿間的聰明小伎倆,Sweetie.”Root低聲哼唱,輕輕拍了拍Shaw的小頭頂。
    “妳沒救了。”Shaw咕噥道。她的臉帶有微不可見的笑,話雖如此,謝天謝地Root並沒有看到。
    Root咯咯笑了,然後洋洋得意地將星星擺好在那棵杉樹頂上。Shaw將她放低回鋪設了地毯的地板,她們一起凝望著那棵樹有好一會兒。

    "Well,"Shaw說,話語打破了寧靜,“妳做複健的時間到了。”

    Root的肩臂垂了下來,像一想到要做物理治療她就會開始漸漸被其消磨殆盡。Shaw不能怪她,她明白Root還承受著難忍的疼痛。她正因憑藉著十足的決心才能做到在上個月取得如此巨大的進步,但那些康復療程卻時刻在提醒著她的身子多麼的殘破而羸弱。她討厭這種感覺。

    Shaw歎口氣,“在那之後我給妳按摩。”

    “妳總是很會哄女孩兒開心。”Root說著吻了吻Shaw的臉頰。

 



 

*:因為是劇中原話相信大家都熟悉到不行所以譯作裡保持原味(那段對話加她們十指緊扣那個鏡頭我真是好喜歡好喜歡)。如需,以下是參考翻譯:

“其實,Sameen...我從12歲開始東躲西藏。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有歸屬感。”

 

我得滾上床去了............好睏,但是貌似很難入睡了

(¦3[▓▓] 晚安

ZZz...(¦3ꇤ[▓▓]  

(:[___]←露眼睡  

_([__]∠)_←露pp睡

 

早安...............

评论(1)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