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蜘蛛:

肖根。


甜。


仍旧是腻腻歪歪的日常向,已沉迷日常无法自拔。


想标题的时候不自觉想到了那句歌词:


『告诉我 答案是什么 你喜欢去哪儿


青海或三亚 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 沙漠你爱吗


我问太多啦。』


                                           




Root也去过你那儿几次。


她没说喜不喜欢,你也没问。更多的时候你去她那里,时间充裕的话就待一整天,慢慢把要做的事一一做完,偶尔还包括一顿丰盛的、她亲自下厨的晚餐;时间不够的话,你们会挑要紧的事先做。


她的地方不算大,哦当然也不是之前地铁站里那狭小的一间,某天你们好像无声地达成了某种共识,于是她搬出地铁站,找了现在的房子,你开始去她那里,有时也会过夜。


她的房子说不上温馨,更不可能有过多的装修,你们都太忙了,她甚至连地铁站里那一套都没来得及完全复制过来。说起这个,你每次想来都会觉得惊讶,Root私下的品味原来是这么的……,但你转念一想,她做什么都不奇怪。她的房子说不上温馨,但你也不觉得冷清,你觉得这是因为你对这些东西没感觉,而不是因为有Root。


她去你那儿的次数要少得多,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尽管你从没主动邀请过,但你也并非不愿意。你猜也许你们都习惯了她那边的一切,环境、气味、温度之类的。你的床比Root那特意挑的浮夸双人床小一些,也不如她的软,这是你那次在她那边度过连续的三天之后再回到自己床上时突然发现的,那时候你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会儿,想着,Root大概受不了这么硬的床。你的冰箱里几乎不会有水果和蔬菜,甚至你自己也很少下厨,要是让Root陪你吃牛排,你猜她坚持不了三天。


总之Root没说喜不喜欢,所以你也不知道。


 


但你渐渐注意到一些事情。


原本你不是那么细腻的人,但日子久了,你觉得这不太寻常。


你想Root大概真的不太喜欢你的房子,这让你有点恼怒。


 


在她那里度过的不少的夜晚让你十分确信Root有半夜起床喝水的习惯。无论这一天的任务或者你们俩之间的事让她多疲倦,甚至她沾床就睡的那几晚,你也知道她一定会起床喝水。她每次刻意压低声音、放轻动作翻爬起来的样子总让你想笑,反正黑暗里她也不会看到。她像木偶那样迟缓地移动实在太有趣了,但你觉得她要是知道每次你都会醒而摆出那种无辜和委屈的样子绝对会让你受不了,你还得和她解释这与她无关,只不过因为你睡眠很浅而已,这太麻烦了。


你记得第一次发现她这个习惯的时候,那晚你还没睡,她迷迷糊糊地起来,在你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走到客厅,你听见水倒进杯子里的声音。不仅如此,你还知道在她未着寸缕地醒来时,她会随手抓过你的T恤套上,再蹑手蹑脚去倒水。她会光脚踩在地板上,你闭着眼睛都可以描摹她脚踝的轮廓。


你也发现,她在你那里时,一次也没有在半夜起床喝过水。你从来没有在你的床上被她喝水的动作弄醒,通常你俩都是一觉睡到天亮,偶尔你失眠,在半夜醒来,也能感觉到她贴着你的肩膀或手臂,均匀的呼吸打在你的皮肤上。这让你感到安心,但她从来不在你这里半夜起来喝水,这又让你觉得不太安心。


你不知道她的习惯为什么也可以变成不是习惯。


 


她从没有在你这里呆够过24小时。这是你觉得她不喜欢你这里的另一个原因。


很显然,她记得并且喜欢你在她那里的所有时间,你有这个自信,即使她没有每次都缠着你不让你走。但你想到她似乎从没有在你这里久留过,这个想法让你不甘心地刻意去求证,而后来几次她到你这里来,也该死地印证了这个事实。


你记得你们在她那里时(你是说你们不仅限于床上的停留的那些时候),她总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在你面前晃来晃去,偶尔会慢悠悠地啃一个苹果,似乎极为享受这过程。你不知道苹果有什么好吃的,苹果就像她一样,太甜太腻。不过你不讨厌苹果。


甚至因为她这副悠闲的样子,你们做的也会比在你这里时更久,通常是foreplay花了更多时间,而后她就像是汹涌的浪潮,或是一滩不成形状的泥。


而她在你这里总是匆匆忙忙的,像阵风。她不会在你这里安稳地待上十分钟,她总是风风火火地赶来,有时候是在你毫无准备(你是说情绪或者别的什么)的情况下,当然她从不勉强你;然后她又急匆匆地离开,哪怕是在这里过夜的那仅有的两次,她都会在天刚亮的时候起床,在你额头留下一个吻然后迅速离开。


之前你从不觉得这有什么,甚至她这么做会让你感到没有负担,但在你不知不觉地对比在她那儿和在你这儿的时候,你就越来越在意这些,所以她这阵风开始微微吹皱你的心。


 


你忍了很久,忍住不去开口问她。


这太奇怪了,像是你在向她索要什么。你从不觉得你会向谁索要什么,或者给予谁什么,你知道Root也一样,她也不向你要什么,但她那天生的暧昧特质又给予了你很多,你之所以觉得这没什么,是因为你知道她不希望你在意这个,而且你觉得大概她也给予了别人很多,虽然你不太喜欢这个想法。


 


但其实你特别想知道。特别、特别地想知道。


 


后来,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她在你的浴室里迅速地冲了个澡,头发还未干透就打算离开。


你在她扣衬衫纽扣的那十几秒里,回想了种种,然后你变得极为恼火。


她在你这里从来不在半夜醒来喝水,她在你这里从来不过久地停留——如同现在这样,她早上为你带来早餐,然后你们一起吃了外卖午餐,然后来了一场快餐式的……哦该死,也不是那么糟,你只不过觉得有点匆忙——然后她准备离开;还有一些细枝末节,你不管那是不是你小心眼地临时加上的,比如她从来不把自己的衣服留在你这里,她从来不在你的厨房做饭,她从来不……


 


她准备开门时你有点凶狠地拽了她一下,她毫无防备差点跌倒,索性顺势倒在你怀里。你觉得她此刻心情不错,因为她没有被你生气的样子吓到,而是用那双蜜色的眼眸盯着你,满眼写着“就知道你舍不得我”。你没有和她争辩这个,你现在比之前的任何一刻都想要、急于得到答案。


你说,我们得谈谈。


这句严肃的话倒是让她微微愣了神,但她没收起笑容,她放下包,和你一起坐回沙发。


她问你怎么了,你才意识到你真的要与她谈论这个,这让你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她听完你别扭的叙述之后,没有如你想象地那样调侃你,但脸上还是挂着讨人厌的笑容,像苹果那样又甜又腻,又像咒语一样勾人心魄。


她还是不说话,你生气地要挣脱她不知不觉搭在你腰间的手。


她把你环得更紧了。她说亲爱的,没想到你这么在意我的时候,你立刻后悔了,但你顿了顿,破天荒地回了句是。你还是想要答案。


不过你嘴上还是没那么温和,尽管你告诉她你很在意,但你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忘掉它吧。


 


这时候Root突然变得比你还要别扭,如果你没看错的话,你觉得她还有几分难为情。


她咬着嘴唇,放在你腰上的手已经自动撤回,纠结地杵在膝盖前交叠。她低头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告诉你,她在你这里的每个夜晚也会醒来,只是她总觉得在你这里,时间都是有限的,因为你从没邀请过她,她想你大概不太愿意让她留在你这里。毕竟你是个二轴。她觉得在你的床上躺在你身边,和在她的床上躺在你身边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而且她果然为每个晚上吵醒你而感到抱歉,你朝她委屈的脸翻了个白眼,不过你觉得她噘嘴的样子有点可爱。


 


Root竟然为了这个凭空捏造的理由每次都匆匆忙忙离开,这让你想揍她一拳。尽管她也解释大多数时候是因为机器给了她新的任务,你还是觉得你们互相猜测对方的“不喜欢”实在太愚蠢了。


哦,说到喜欢,你终于打算开口向她确认。


在这之前你逼着她把所有问题都回答完。


于是她告诉你,她喜欢穿你的T恤,上面有你的味道;她总是在家做饭给你吃,怕你会腻。


你摇摇头,Root那语气和神情,既像个小女孩儿,又像个好妻子。你没告诉她,她穿你的T恤时,臀部和腿肆无忌惮地向你展示着它们的诱惑力,那经常让你难以自持;你也没告诉她,你喜欢她为你做的每一顿饭。


你很满意她的答案,于是你也回报般告诉她你喜欢她的房子,喜欢和她一起待在那里。


 


最后一个问题,你问她喜欢你的房子吗。


她说,当然,your place is the place。

评论(1)
热度(3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I百合病社 | Powered by LOFTER